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一行拜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0设置

1月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一行拜访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受到七〇四研究所副所长季建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咏等的接待。

季建刚对李志鹏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七〇四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及业务板块。他表示,七〇四研究所高度重视船舶与海洋工程特种装备和动力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能够借助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建设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杨咏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组建情况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李志鹏代表学校感谢七〇四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在船舶装备、动力系统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开展深入合作。

科技处、商船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舰船特种装置和辅助机电设备研究所。2021年12月,由七〇四研究所牵头,上海海事大学参建的国家发改委“船舶与海洋工程特种装备和动力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该中心是由上海市推荐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纳入国家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双方交流现场
交流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摄影:曾向明 来源:科技处、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