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985设置

2021430日—519日,学校对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法学院案例研讨与模拟法庭目前的安排四次课,每次4节课,建议课时安排能够分开点,如每次三节课。

反馈:《案例研讨与模拟法庭》课程,从下学期开始已经和正常上课一样安排,16学时课程已经安排成两节课一次,八周完成教学。

 

问题: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两门课程的学期安排应该交换,钢结构应该放在后面。

反馈:从2020级起该问题已优化,钢结构课程已放置在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之后。

 

问题:国际航运管理课程安排于第4学期,该课程的课程设计则安排在第7学期,间隔太长,不利于学习。

反馈:该问题已在2021级培养方案中予以优化。

 

问题:轮机系学生建议增加在船厂等行业内的企业进行实操性的实践认知活动

反馈:目前卓越班有《船厂实习》课程,可以在行业相关企业内进行实操性实践认知活动,但其他6个班目前增加这门课的条件尚不成熟,后续如有可能,尽量满足学生的实践要求。

 

问题:导师制主要都是创新创业指导,缺乏职业生涯、学习计划指导等

反馈:根据《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条例》第三章第六条,导师指导内容包括有职业生涯、学习指导等,建议学生根据导师情况进行选择;或者与现任导师进行沟通、探讨。

 

问题:图书馆中关于设计方面的书籍都相对落后,建议多购置较新的设计方面的书籍

反馈:自徐悲鸿艺术学院成立以来,图书馆一直重视艺术设计类图书文献的建设,近三年(2018-2020年)入藏艺术设计类图书新书总计22682863册,占图书馆新进图书总册数的3.38%,建设经费39.06万元,占纸质图书经费的8.5%,经费使用占比不低。

由于经费的原因以及文献资源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按照图书馆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文献资源电子化的实施方案》,2021年起将在文献资源建设时进一步控制纸质图书的采购,加大电子图书的采购。目前,图书馆拥有可知电子图书平台和畅想之星电子图书平台,这二个平台里的艺术设计类电子图书保有量1.8万种,目前这二个平台中我馆购买的该类电子图书有49种,对于我馆未购买的电子图书,读者试读之后,若需要阅读全书可以向图书馆荐购,点击荐购按钮即可完成荐购,图书馆将予以采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