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2020年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

索取号:G010-0501001-2020-0043发布时间:2020-12-24发布部门:学生处设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之规定,我校已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主要情况如下:

        一、招生总体概况

        根据上海市教委批准,今年学校在全国30个省(市)招生,实际录取本科新生4012人,其中春季招生录取53人,高水平运动员22人。

        除此之外,学校还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共61人。今年学校招收专升本学生10人,分别编入相应学院本科三年级学习;招收插班生5人,编入本科二年级学习。

        学校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6日、7日,共有68人未报到,其中放弃入学资格58人,因入伍、出国等原因申请保留入学资格10人。

        二、入学复查程序

        1、入学资格初步审查

        学校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核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并完成“人像比对”工作,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予以注册学籍。

        2、入学资格复查

        ①由学院负责复查新生本人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考生档案、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

        ②由招生办负责复查新生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③由体育部负责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学生的专业复测。2020年我校共录取22名高水平运动员,涉及运动项目有龙舟、武术、游泳、男子足球。由体育部根据《2020年上海海事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复测方案》进行分组复查,并做好复查记录。

        ④由徐悲鸿艺术学院负责对艺术类专业新生的专业复测。2020年我校共录取71名艺术类考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省统考)。由徐悲鸿艺术学院根据《徐悲鸿艺术学院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程序》组织素描、速写和色彩测试,每门考试时间是一小时,均采用现场写生的形式。

        二、入学复查结论

        1、人像比对情况。全部新生报到前全部完成人脸与高考报名照片的比对,其中有360人因人脸特征提取失败或报名照片不清晰等原因,未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我校已重点加强此类学生的人脸与身份证照片、迎新系统照片(即高考报名照片)的比对,全部通过。

        2、档案等材料复查情况。通过新生本人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考生档案、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无发现异常。

        3、享受高考加分政策的考生复查情况。我校录取本科新生中共有102人享受高考加分政策或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政策,通过重点核查此类学生的有关证明材料,无发现异常。

        4、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复查情况。经由相关学院和部门组织专业复测,全部通过。

发布日期: 
2020-12-24
发布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