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南

索取号:G010-0506001-2020-0017发布时间:2020-04-23发布部门:学生处设置

毕业生就业流程图.jpg

就业流程图重要说明:

1、生源信息确认:各位毕业生着重确认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生源地所在的地级市、县级市、直辖市所在区的名称。其中精确到地级市、县级市或区的生源地名称关系到报到证的打印,此处的生源地指的是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例如:很多毕业生在上海参加高考,但并不是上海户籍,此时的生源所在地一般与父母户籍的所在地相同。一旦毕业生签字确认信息正确后,如根据此信息打印的报到证或其它手续的办理出现问题,后果由毕业生自行负责。

2、就业协议书领取:就业协议书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发放,人手一份,考取研究生、出国的同学需要在落实去向后,将协议书上交至辅导员处。毕业生不得将协议书借给其它同学使用。

3、协议书填写:请用力书写完整,字迹工整,保证五联上都能清楚的呈现各项信息。

(1)用人单位名称:必须和用人单位公章一致,上海用人单位必须填写信息登记号,否则无法办理入沪手续与报到手续。

如用人单位没有信息登记号,毕业生可向用人单位索取相关材料,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代为办理,详见www.firstjob.com.cn

(2)档案接受单位信息:必须和用人单位人事进行确认后填写,以供日后档案馆通知转档案时进行确认,档案馆联系电话:38284191。

(3)生源地:请写到原户籍所在的地级市和县级市或直辖市所在的区,用于报到证打印地址的再次确认。

(4)联系方式:请写持续使用的手机号码,如果办理手续中出现问题,我们将通过此号码联系。

4、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的学生:协议书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签订后立即生效,但必须经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审核鉴证方可办理各项手续,因此,毕业生在签订协议后到就业信息网登录就业信息,并将协议交至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审核盖章鉴证,鉴证后协议书的白色联留存学生事务中心。

5、每年5月末仍在实习但仍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学校就业信息网公共下载区下载并填写“灵活就业登记表”,并盖用人单位公章后,登录就业信息网,选择灵活就业——其它灵活就业,填写毕业去向后,将灵活就业登记表交给辅导员。辅导员留存复印件,并将原件于每月20日前将原件提交至学生事务中心,所有材料按照专业、学号排序。

:①www.firstjob.com.cn 为上海市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可了解就业政策和信息。  


发布日期: 
2020-04-23
发布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