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923设置

https://info.shmtu.edu.cn/2019/1227/c9570a147618/page.htm

2019年10月28日—11月22日,学校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轮机17级学生反映上船实习时,动手实践的机会不多。

回复:“航行实习”是航海类专业第一次航海认识活动,船上的实践操作需要很高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所以航行实习时同学们实际操作的机会非常有限。等同学们就职航运公司毕业实习时,动手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问题:金融17级学生反映在选择本科生导师之前,对导师情况了解不多,希望增加对导师的介绍

回复:专业会在每年的本科生导师制的学生申请阶段,集中一个时间(例如周三下午)召开一次宣讲会,由系主任或者专业主任,为专业学生介绍本科生导师制的相关内容和导师情况,并设置学生问答环节,加强学生对导师的了解。


问题:数学16级学生反映“运筹学通论”“最优化算法”“离散数学”三门课程内容有重合

回复:根据教学大纲来看,“离散数学”课程内容和另两门课程没有重复的内容。“最优化算法”中有6学时的线性规划内容和“运筹学通论”的线性规划内容(24学时)重复,因为“最优化算法”是“运筹学通论”的后续课程,为了该课程的逻辑完备性和严密性,适当的回顾前面课程内容是必要的。但数量可以更少些。专业将和该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商讨,在修改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时再减少一些重复的课时


问题:通信17级学生反映“水下通信技术导论”有些涉及“通信原理”的内容,能否将“通信原理”课程提前安排?

回复:专业负责人会在对课程体系综合考虑后,在下次培养方案改动时做必要调整


问题:“法理学”在“刑法学”和“民法总论”课程后,内容有交叉,希望能加强课程间的衔接

回复:学院将告知相关老师做好衔接工作


问题:希望选课期间也能查询个人的“计划完成情况”

回复:因为涉及评教期间不允许查询成绩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该问题。学生可以提前查看。从选课和评教的时间点来说,主要涉及预选期间不能查看“计划完成情况”。“正选”和“补退选”不存在该问题


问题:希望学生宿舍楼设置“旧衣物捐赠箱”。

回复:学生宿舍楼由于位置限制和处置能力有限,目前不具备每栋楼设置“旧衣物捐赠箱”的条件。日前,有“飞蚂蚁旧衣回收”组织和学校接洽,希望学校能落地安置他们公司的回收箱,若同学们有强烈需求,后勤中心会慎重考虑。另外,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处置旧衣物,如飞蚂蚁平台预约旧衣回收、暑期社会实践时会有多个团队回收旧衣等。


问题:是否可以安排空调遥控器的专用电话号码(特别是3D教学楼)?有时保安巡逻或办其他事不在,任课老师或学生从四楼、五楼下去找找不到保安。

回复: 目前楼管员巡逻期间,已有标注联系手机号的提示牌放在值班室门口,为了方便师生更好的看到提示牌的手机号,物业将做更大的提示牌,放在值班室门口,以便师生有急事能联系到当值人员。并且为更好的为3D师生服务,将在3D大厅讲台处增加员工信息栏。


问题:存在粉笔质量不好、容易断裂问题。

回复:去年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反馈意见后,教学用粉笔已进行品牌更换,现用品牌粉笔相对有一定硬度,但不宜买更硬的粉笔解决容易断裂的问题,否则书写时不容易写到黑板面上。


问题:教学楼卫生间的卫生状况有待改善,建议学校保洁人员定时保洁更频繁些。

回复:今后将安排保洁员增加保洁频次。




发布信息类型: 
发布日期: 
2019-12-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