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海海事大学科技成果情况

索取号:G010-0403000-2019-0020发布时间:2019-03-05发布部门:科技处设置

2018年,发表科技论文1063篇;出版专著教材105部(包括译著和工具书)。六大检索(SCI、SSCI、EI、AHCI、ISTP、ISSHP)论文412篇,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SSCI期刊论文5篇,SCI期刊论文260篇。新增 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16篇。

2018年,申请专利313件,其中发明专利256件,发明专利申请数较2017年增长57%。授权专利116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5件,发明专利授权数较2017年增长15%。

2018年,学校以第一完成单位申报各类奖项56项,获得各类科技奖33项,其中,省部级13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省部级奖项9项,以第二完成单位及以后获4项。由我校物流工程学院吴卫民教授主持的《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紧凑型功率变流器拓扑衍生机理与稳定控制研究》获得2018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由我校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真虹教授主持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航运制度创新研究》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一等奖1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奖项的一等奖。此外还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1项为第三完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单位)、辽宁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完成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四完成单位)各一项;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学科学术二等奖2项,中特理论二等奖1项。

 

发布日期: 
2019-03-05
发布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