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914设置

2018年4月30日—5月25日,学校对2016-2017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能否在教学区开设“朗读教室”,供同学朗读外语需要

回复:同学们如需晨读,可前往3D一楼教室。

 

问题:海科船舶专业的部分实验课程或者学生的科创项目,能否共享商船学院和物流学院的某些实验室?

回复:实验室开放共享是提高实验室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一直鼓励提倡的,并将其开放共享绩效纳入学院实验室工作考核中;实验室管理处在2017年末组织的实验室综合现场考评的目的就是希望各学院相互了解,以更高的效率充分利用学校实验室优质资源。因此,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如果有需要可通过直接向其他相关学院实验室预约、或直接委托其他相关学院指导等各种方式,与相关学院协商解决,如果有进一步的需要,实验室管理处可帮助做好协调工作。

问题:“金工实习”3周的实习课,老师说缺勤一次就不及格,感觉不甚合理

回复:金工实习是以实践操作为主的一门实践课程,要求学生学习并掌握机械加工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具有不同于一般课堂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尤其强调安全规章制度。金工实习工种多,每个工种实习安排紧凑。金工实习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参加全部规定工种的实习,缺勤一次即意味着缺少一个实习环节、无法进入后续实习环节,甚至可能因此而缺少一个工种实习,而学生也无法通过课外自习等途径自行学习并掌握设备操作或完成规定零件的加工,这将导致学生因缺失某个工种的实习成绩而使实习总成绩不及格。因此,原则上要求金工实习学生不得缺勤,以保证每位学生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所有实习内容,并确保安全

问题:北区和南区体育场,建议学校安装饮水机,便于师生在课间进行补水

回复:后勤中心对该建议进行了调研:1)体育场附近现有饮水设备为:南区体育馆有饮水机及自动售货机,北区体育场管理室边有自动售货机;2)饮水机放置要求:有上水、下水及电源,最好在室内,以免机器锈蚀,确保使用安全。因此,综合考虑饮水机放置的条件及学生需求,后勤中心计划在南区北区间的中心地带(水训馆一楼)增加一台饮水设备,满足师生需求

问题:希望加强创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之前的创业培训只针对贫困学生,希望能放开

回复:我校为上海市首批创业指导服务站,每年定期举办创业训练营,创业门诊等创业专项培训,每年暑期我校定期举办临港地区创业训练营,2017年暑期学员共52名,各种创业培训项目均不局限于本校贫困生,有鉴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在2018-2019学年,我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创业培训资源,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为校内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指导服务,进一步扩大培训受众范围,探索将创业培训内容结合到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课堂中去的途径。

 

问题视觉15学生建议加强参观形式的实践,如各类展览等。

回复:针对视觉15班提出的加强参观和实践活动,徐悲鸿艺术学院将在下学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参观和实践活动,比如参观各类展览展出,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发布信息类型: 
发布日期: 
2018-06-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