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99设置

2017年11月6日—12月1日,学校对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教务处在期末给老师批阅卷子,再进行输入的时间太紧,且量很大,希望教务处可以稍微延长一些时间

回复:新的课程规范里面已经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修改,目前的规则是“成绩录入工作开始后,考核已经结束的课程,请教师在一周内把成绩录入教务信息系统;考核未结束的课程,请在课程考核结束后次日起四天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问题是否可以考虑实行按照成绩排名折算绩点的方式,这样即使课程成绩都很低,也不会影响好学生的个人绩点,从而有助于学生申请留学等

回复:成绩排名折算绩点是否科学还需要论证,暂时不适合改变现用的成绩绩点计算规则。

 

问题学校期末考试,只有考试课有自动生成的座位表,考查课是没有的。任课老师一般按照学号排序学生的座位,这一方面增加了任课老师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使得学生对待考查课不够认真。建议:以考试形式考核的考查课,增加考场座位表。

回复:我校期末考试分为“期末考试周”和“非期末考试周”,期末考试周安排在每学期第18-19周,教务处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座位表可登录教务系统打印。非期末考试周课程由任课老师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目前考试座位表尚未在教务系统实现,教务处拟进行第二期教务系统开发,争取后期开发实现老师建议。

 

问题绘画专业学生希望延长教室开放时间,有时作品完成一半教室就要关门了,影响灵感的继续。

回复:从学生安全、身心健康角度出发,教学区教室统一于10:30熄灯,另每学期开放3D教学楼通宵教室,绘画专业学生可前往通宵教室创作。

 

问题:(1物流管理14学生希望多安排实习课程,以巩固专业知识。(2)新国航与国航大一、大二的课程密度相差太大,新国航课太多,国航课太少,希望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优化。

回复:1培养计划中的实习课程已有相应的学分比例,随着学生实习经费的增加,将进一步增加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下企业实习的时间。(2)新国航专业由于同步辅修英语专业,在大一、大二所需完成的学分、学时均多于国航专业,属于正常。新国航是通过选拔和同学自愿申请开设的。希望国航的同学们大一把英语学好,大二把专业基础课打好基础,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大三的核心专业课。

问题:外国语学院学生希望加强导师制宣传力度

回复:自学校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和实施本科生导师制。2015年学院有11名本科生导师,指导本科生41人;2016年学院有18名导师,指导本科生80人。今年学院的导师数增加到30人。今后学院会让辅导员和系主任在各种学生会议或集中时加强本科生导师制的宣传力度,并择机单独召开“本科生导师制深化推广”动员大会。

发布信息类型: 
发布日期: 
2017-12-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