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节能目标和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情况

索取号:G010-1104000-2017-0002发布时间:2017-09-11发布部门:后勤中心设置

       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绿色校园。继续巩固能耗包干管理工作,扩大节能成果。后勤中心与13个学院(部门)签订了能耗指标定额包干协议,通过该方式,将节能压力传递给每个学院(部门)。过去一学年,在学校建筑面积和实验设备增加的前提下,临港校区总体用能量同比上一学年增加1.5%,低于市教委限定的4.5%的约束指标。

       积极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利用教委资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对学生公寓、食堂和部分办公楼宇的灯源进行了节能改造,使用LED灯源替代原有日光灯管,共计更换11500支灯源,初步测算每年节约用电46万度。

       大力推广新能源,实现校园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新能源设施设备在学校的应用可行性,通过公开招投标建设了公共教学楼屋顶光伏发电系统、27-37号学生公寓太阳能淋浴系统和电动车充电桩等一系列节能改造项目。其中仅光伏发电系统每年为学校就可以节约300吨标煤,节约经费20万元/年。

发布日期: 
2017-09-11
发布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