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

索取号:G010-0202001-2017-0018发布时间:2017-03-08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设置

2017年,学校行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围绕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各项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持续促进内涵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

1.“十三五”规划。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部署,完善学校“十三五”师资队伍、本科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研究生教育等专项规划。加强对“十三五”规划关键指标完成进度的跟踪和规划执行过程的监督。(主管领导:黄有方 金永兴;分管领导:各分管校领导;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有关职能处室)

2.教育综合改革。明确2017年综改方案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加强对关键指标完成进度的跟踪和监督。做好综改成效的中期评估工作。督促检查《上海海事大学深化综合改革2016年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完成情况,总结综合改革过程中亮点突出、成绩显著的典型案例。积极组织申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重点推进项目,增强教育综合改革的“溢出效应”。(主管领导:金永兴 黄有方;分管领导:各分管校领导;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3.双一流”建设。密切跟踪教育部、上海市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争取进入国家、地方政府重点支持方阵。争取入选上海市第二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地方高校。强化“双一流”建设,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技创新、办学条件、国际影响力等六个方面形成具体建设方案,制定相应的战略规划和绩效考核办法,有序有效推进落实。(主管领导:黄有方 金永兴;分管领导:各分管校领导;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有关职能处室)

4.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深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巩固试点工作成果,构建以章程为根本,以专项制度为辅助,以实施细则为支撑的三级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各专门委员会章程及运行机制,建立二级学术委员会制度,完成教授委员会向二级学术委员会的平稳过渡。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加强校院两级管理配套制度建设。(主管领导:黄有方;分管领导:门妍萍;牵头部门:校长办公室、有关职能处室)

二、本科教学及实验室建设等

5.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前期调研和教学整改的基础上,做好自查自评,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结合审核评估指标和“五个度”要求,完成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摸清“家底”,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办学定位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6.专业建设。启动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大修”工作,完善课程体系,充实课程内容,提高实践类课程比例,设置学科专业导论课,增加创新创业学分,提高实验课程深度和广度。以培养方案的修订、双语与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落实、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专业特色建设等为工作重点,推进10个专业的综合改革。做好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完成11个专业达标评估。

7.课程建设。开展双语课程评估,立项20门左右全英语教学课程。争取开设1~2个全英语本科专业。增建一批创新创业类通识教育选修课。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并以在线课程建设为基础,鼓励开展翻转课堂教学,以作业、任务等方式引导学生充分自学、研讨、探究。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注重知识传授和思想价值引领相结合,注重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专业课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

8.学风建设。坚持推行大类培养、教考分离,取消毕业前补考。围绕考试管理、学位管理、学业预警及试读等方面,改革相关制度,进一步改善学生学风。

9.教学能力建设。推进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完善考核机制,加强过程管理。提高课程的挑战性,增强师生互动,提高坐班答疑效果。实施教师教学能力综合评价,继续完善全员督导听课制,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及课堂管理能力。(5~9项工作,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教务处

10.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稳步增长传统专业的招生人数,进一步拓展海乘专业的发展空间。保证传统培训项目的平稳发展,力争培训总人数上浮20%。积极配合DP新合作方,保持DP培训的稳步发展。拓展更多的合作单位,开发多方位的品牌培训项目;瞄准“一带一路”,培育1~2个新的增长点。加强港湾学校教师培训与企业实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学风引导,有序推进港湾学校内涵建设。(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

11.实验室建设。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布局。加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使其真正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加快推进在建实验室的建设进程,提高建设项目的验收率。至少开展6个教学实验中心相关实验设备的更新与补充。推进实验课程和实验微课建设,提高综合性、创新性、设计性、探索性实验的开出率。探索构建较为完善的实验室开放运行与保障体系。继续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启用基于云服务的在线实验室。(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实验室管理处、有关学院

三、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

12.研究生招生。2017年计划招收1900名硕士生、60名博士生。提高硕博连读生的比例,争取硕博连读生占博士生招生人数的20%以上。进一步落实学院的招生自主权,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积极性,推进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和“本硕博连读”制度。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制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

13.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研究生教学评价管理办法,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针对学术型研究生学制改革,调整培养方案。完成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和共享系统开发,加快制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继续开展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修订研究生业务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探索科学道德规范更加自律的导师队伍管理模式。

14.研究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开展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项目,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建设2~4个校级实践基地,调整若干个实践基地,争取增列2个上海市示范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争取有80%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实践基地参加专业实践。

15.学位点。制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对20个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学科布局,研究制定学位点的动态调整方案,适时对有关学位点进行调整。(12~15项工作,分管领导:严伟;牵头部门:研究生院

16.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进一步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航运物流高端人才开发、培养的新机制。针对国家将EMBA列入研究生统招的政策,多举措应对,稳定EMBA招生规模。与法国著名公立大学里昂第三大学积极洽谈,争取第二个DBA项目落地。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级,在企业战略规划、制度创新、政策评估、企业转型、社会化采信等领域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继续做好“启航”名师计划和“航运领袖培养基金”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严伟;牵头部门: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四、学科建设和科研

17.学术委员会。制订专业技术职务评定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完善与学校章程治理结构配套的二级学术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上海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倡导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18.学科建设。围绕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凝炼学科研究方向,组建高水平的国际化创新团队,提升学科学术水平和开展重大科研任务、突破行业关键技术的能力,增强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产出。做好高峰高原学科中期评估工作。强化航运管理、航海技术、航运经济、港口机械、海商法等传统特色学科建设,扭转学科方向弱化和学科梯队断层现状,恢复并提升在政府、学界和业界的影响力。

19.科研项目。围绕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加强科研项目的统筹规划和管理,完善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储备库。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培育和申报。争取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达24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达1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达10%;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20.科研成果。争取省部级及以上政府科技奖项取得新突破。继续实施“上海海事大学顶级期刊论文培育基金”项目,争取在顶级期刊与ESI高被引领域取得新突破。保持检索论文的质量稳步提高,ESI收录期刊论文数量逐步增长,SCI检索论文突破200篇。成立专利评审委员会,提升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发明专利申请力争突破130项。

21.重点研究基地。启动智库建设专项计划,积极引导特色优势创新团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行业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持续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培育省部级及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做好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市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协调工作。加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建设。

22.军工保密资格申请。做好组织机构设立、涉密部位落实、保密设备采购、保密管理制度文件制定等军工保密资格审查准备工作,争取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

23.科研管理。以质量提升为导向,完善科研评估指标体系。创新科研管理与运行机制,建立多渠道科研经费筹措模式及科研绩效考核体系。修订和完善科技项目和成果等管理文件,努力完善科技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科研信息服务,做好科研管理系统功能升级。

24.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围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社会服务、人才举荐等主题,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致力于为学校科技工作服务,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升师生科学素质服务。(17~24项工作,分管领导:严伟;牵头部门:科技处)

25.期刊、出版。继续争创上海市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稳步提升期刊在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基金论文比等评价指标在同类期刊中的排名。继续参加“期刊编校无差错承诺”活动,狠抓书刊编校质量:不少于2刊编校质量达到优良,期刊编校质量整体上保持全市领先水平;图书编校质量逐步提高。出版图书约50种,继续做好国家和上海市“十三五”重点及各类基金图书出版工作;积极申报各类出版基金;做好“十三五”重点图书计划增补工作。(主管领导:黄有方;牵头部门:杂志总社、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

五、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

26.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进实施《上海海事大学全员育人体系实施方案》。成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注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协同推进,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体系,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形势与政策课、中国航海日文化论坛、海大人文讲坛等课程和讲堂的思想引领平台建设。进一步开展以“易班”互动社区为重点的网络思政工作。

27.招生改革。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进以学院为主体的招生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效果。提高航海类专业的一本招生比例至40%以上;争取2017年外省市本科生最低招生录取分数线相对增长5~10分。做好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春季招生等各类别的招生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和特长生报考我校。

28.就业。优化就业服务流程,降低就业服务重心,完善“一站式”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校院两级就业市场联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建设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学生就业实践能力。建设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服务站及上海海事大学创业孵化苗圃,加快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联合政府及周边高校共建临港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立体孵化园区。力争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签约率保持在70%以上。

29.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咨询师队伍专业水平,提高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危机预防和干预。做好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的心理普测和后期跟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覆盖面争取达到1500人。

30.学生管理。联合教务处,继续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营造“好学、乐学、上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关注学业困难学生,采取学业帮扶措施,建立学业跟踪机制,争取补考学生人次下降2%。

31.学生资助。不断完善奖助学金、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中西部基层就业和义务服兵役国家资助等各项资助政策的工作流程。在巩固现有奖助学金类别的基础上,优化设置方案,提升奖助工作成效。继续开展“励志书院”培训项目,加强对贫困生的教育与培养。

32.辅导员队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建设一支以专职为主、兼职为辅、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辅导员队伍。重点推进校内教师兼职辅导员试点工作。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相关培训,及在社会思潮、新媒介素养等方面的日常培训和辅导员沙龙。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和辅导员示范岗、辅导员工作培育项目、辅导员工作室等项目建设。(26~32项工作,分管领导:王海威;牵头部门:学生处

六、师资队伍建设

33.人才引进。完善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明确学科、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按照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各学科发展规划,梳理师资队伍,确定人才引进目标,落实人才引进任务。大力推进人才引进“三大计划”。2017年计划新引进教师140名左右。

34.教师发展。不断健全师资培养体系,有效对接国家、地方各类人才工程计划,力争实现各类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新突破。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加大青年教师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研修的支持力度,形成有目的、有方向的持续支持和鼓励教师发展的新局面。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四大计划”人员培养及考核。计划选派国外访学进修人员25名,国内访问学者人员15名,产学研践习人员15名,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人员7名。继续开展科研博士后、师资博士后人才培养,师资博士后在站人员争取达到15名。

35.师资队伍分类发展改革。按分类指导、分类发展原则,依照学科分类、岗位类型,研究制定上海海事大学教师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建立岗位聘任、考核评价及职称晋升有机衔接的分类管理体系,完善各类人才队伍发展机制,为教师提供通畅的职业发展通道。推进教师分类评价制度改革,细化分类评价指标,建立相应评价标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进专职科研队伍相关政策落实;探索新进教师年薪制试点。进一步深化以高峰高原学科为试点的“人才特区”各项人事改革工作,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通过灵活高效的用人机制,优化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提升人才资源效益。(第33~35项工作,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人事处

七、国际交流和教育国际化

36.对外合作与交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发展领域,积极拓展与境外高校、航运企业、国际组织等机构的务实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及海外知名度。重点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院校或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国际海事组织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建设,落实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新增境外友好学校4所。拓展与境外航运企业、航运机构合作项目2个。提升学术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主办或承办国际会议2 次。

37.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实施“海外名师引进工程”,吸引更多高水平海外专家来校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聘请海外专家来校开设专业课35 门次,专业讲座80场次。争取入选“上海海外名师项目”专家1名,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专家1名。

38.学生海外学习。支持在校生赴海外合作院校或相关机构进行学习、实习,加强学生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能力的培养。在办好现有项目的基础上,拓展更多渠道,新增3个校际联合培养项目,选派450名学生赴海外学习或实习。

39.境外办学和合作办学。确保加纳海外办学项目顺利开展,完成项目合作协议续签,以及第四届学生毕业、第八期学生开班等相关工作。完成南非专升本项目的谈判。做好中荷机电学院两个专业和国际运输与物流硕士项目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各项工作。(第36~39项工作,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国际交流处

40.留学生教育。增加重点学科的英语授课课程数,有关学院开设1~2个英语授课专业。建设并利用英语授课课程库,设计符合市场需求的国际培训项目,吸引海事院校、海事组织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举办高层次的短期国际培训项目,保持现有的国际班、丹麦班及3个暑期学校项目的顺利运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借鉴SMU-RMU“物流管理”本科专业项目的经验,进一步拓展南非项目、埃及项目。(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

八、教育保障能力建设

41.协同合作。开好每两周一次的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纪要及时发布于数字校园平台“学校重要工作通报”栏目,并做好有关决议事项的协调办理和督查督办工作。做好校内重要工作、重大会议、重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主管领导:黄有方;分管领导:各分管副校长;牵头部门:校长办公室

42.财务管理。推进校内预算改革,进一步增强二级实体财力,助推二级学院实体化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务督促监管,深化财务绩效评价。完善财务内部管理,强化财务领域制度建设。继续推进学校项目库建设。进一步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主管领导:黄有方;牵头部门:财务处

43.监察审计。开展上海海大资产经营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做好基本建设的全过程审计监督、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价和科研纵向课题结题及预算申报审签。继续做好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逐步推进社会中介机构和学校内部审计相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方式。(主管领导:黄有方;牵头部门:监察处、审计处

44.校园建设和维护。开工建设研究生公寓。启动航运科技创新大楼项建书编制。完成海馨食堂改造、学生公寓楼粉刷、学服广场路面改造工程等21项零星维修改造项目。做好学校透水铺装、雨水管提标改造等海绵化提升工程。改造并完善校园支路道路照明情况,制定景观照明改造建设方案。(分管领导:王海威、严伟;牵头部门:基建处、后勤中心

45.信息化。完成有线网络升级改造和核心机房UPS电源改造。优化校园网多运营商出口,提高网络利用率。保障校园网络、一卡通、应用系统及其他弱电系统正常运行。加强网络的监控和管理,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信息化办公室

46.图书情报。做好文献资源采购、科技情报服务、阅读推广、和文献传递服务。深度开展学科态势分析服务,每季度提供一期专题报告,支撑高峰高原、“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馆内空间再造,提升功能,改善环境。筹建“刘潜安全科学图书馆”。做好第七届“海大人文”系列活动。完成纸本图书借还16万册,接纳读者180万人次,科技查新300件。做好“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查新工作站”和“浦东知识产权局海大工作站”相关工作。“国际海事信息网”访问量达3,500万人次。(分管领导:施欣;牵头部门:图书馆

47.资产管理。完善资产调配与使用机制。完成房屋资产使用情况的核查,进一步规范公有房的使用。继续推进公有房管理改革,实行超额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理顺采购管理体制,严格采购信息公开,确保物资设备采购与供应规范有序。(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资产管理处

48.资产经营与技术转移。做好企业整合、校企分离改革,调整产业管理架构,形成市场化管理体系。做好学校经营性房产资源收入及房产资源的安全管理。落实推进上海海事大学南通“两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争取转化3~5项。(主管领导:黄有方;牵头部门:海大资产经营公司

49.后勤管理。强化后勤对内管理、对外监管机制建设,围绕餐饮、物业、能源、维修、公车等项目展开监管,提升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完善食堂价格平抑基金制度建设,保持食堂供应价格稳定。提高资源使用效能,控制能耗增幅,能耗达到签约目标。落实安全责任制,实现较重大责任事故为零的目标。推进图书馆等楼宇墙面整修、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和米饭生产线等一批改建工程项目。(分管领导:王海威;牵头部门:后勤中心

50.质量管理。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ISO9001:2015的要求,结合外审中发现的问题,对现有体系文件进行转版。组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做好挪威船级社年度审核相关工作。加强ISO9001:2015的宣贯和培训。(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质量管理办公室

51.校园安全。建立不稳定因素的预警、研判、管控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有效安全防范体系。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强化校园消防、实验室安全、校园防恐、校园治安等工作。实施校园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组织开展专项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分管领导:王海威;牵头部门:保卫处

九、校园文化、校友会

52.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校友之家建设项目。打造全方位、多层次、高覆盖的校友网络。继续完善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和校友俱乐部建设。继续开展“校友返校日”“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校友下午茶、学长午餐等活动。推出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认同卡,做好校友年度捐、校友林认捐以及其他基建文化实物项目的推介。在校友中筹建企业家俱乐部、物流人俱乐部、“馨音荟”精英女校友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等。在2017年毕业生中继续推行校友联络员计划。做好各专业校友毕业返校纪念与捐赠等活动。完成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VI设计。(主管领导:黄有方;分管领导:杨万枫、王海威;牵头部门:校长办公室

53.校园文化建设。落实《上海海事大学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建设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航运特色主题,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和文化活动,形成若干文化品牌。凝练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宣传专题,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向心力和凝聚力。统筹推进校园景观“母港工程”,启动楼宇文化优化、校园书店等项目。坚持固化成果,输出优秀校园文化产品。认真做好校志编撰的各项启动工作。进一步发挥校史馆育人功能。(主管领导:金永兴、黄有方;分管领导:门妍萍 王海威;牵头部门:宣传部 后勤中心

十、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54.提高教职工收入。积极筹措资金,完成2017年收入预算。努力做到开源节流,继续完善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继续深化薪酬制度改革,稳步提高教职工收入。(主管领导:黄有方,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财务处、人事处)

55.落实教职工体检、福利等。做好全校教职工体检、教职工福利、临港双限房申购、优秀人才派遣转事业编等工作,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人事处

56.优化校园上网环境。优化师生上网环境,提高师生上网体验。升级临港校区有线网络,将出口带宽从目前的人均0.4Mbps提高到0.8Mbps;做好学生公寓网络接入服务。做好跨校身份认证、跨校课程共享、跨校网上选修以及跨校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及技术支持工作。

57.宽带、IPTV接入服务。继续做好居住在临港的教职工小区宽带、IPTV接入登记、协调工作,为教职工提供便捷的网络环境。(56~57项工作,分管领导:杨万枫;牵头部门:信息化办公室

58.学生事务中心建设。整合校内资源,服务全体学生,打造“一站式”学生事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增加窗口业务至60项以上,各项服务工作逐步实现系统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分管领导:王海威;牵头部门:学生处

59.学生公寓太阳能热水系统建设。2017年暑期内完成27号~37号学生公寓太阳能热水系统项目建设。建成后临港校区所有学生公寓覆盖太阳能热水系统。

60.充电桩建设。在校园分布建设6个集中充电区域,每个区域4个充电车位,建成后可满足24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59~60项工作,分管领导:王海威;牵头部门:后勤中心)

61.教职工补充医疗和帮困。支持校工会将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调整为综合互助保险A类(增加“在职职工住院起付标准补助金保障”和“住院天数补助金保障”),减免自负段医疗保险(天安保险)教职工自负额度;支持校工会加大对困难教职工帮困的范围和力度

62.提高教职工暑期疗休养补贴额度。支持校工会将教职工暑期疗休养补贴额度从2200元调整到3000元。(61~62项工作,分管领导:杨万枫、门妍萍;牵头部门:人事处、校工会


发布日期: 
2017-03-08
发布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