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43设置

2016年10月24日—11月18日,学校对2016-2017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1)体育课排在第一大节,上完体育课后上第二大节课时精神倦怠,效果不好;有时是游泳课,湿着头发赶去上后面的课,容易感冒;下午第一大节体育课,午饭后没消化就要运动,希望可以优化排课。(2)大学物理、数学课安排在晚上,头脑不清晰,上课效果不好。

 

回复:排课涉及很多个环节,影响因数很多。第一大节上体育课的问题是体育部根据学生人数、授课教师数和授课时间段三个因数综合考虑决定的。根据学生反映的问题,目前已做了处理,下学期临时将第一大节的课调到周三下午第五大节。 2017-2018学年开始,由体育部综合考虑,不安排第一大节体育课。大学物理和数学的晚上课程,主要是班级时间和老师要求两方面原因造成的,目前还无法完全解决,但是我们会尽量晚上少排必修课。

 

 

问题:建议本科生导师制在新学年开始时及时启动新一轮工作。

回复:不错的建议。本科生导师制主要针对大二、三年级学生,以新学年开始为节点,开展工作更合适。

 

问题:《思想道德和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政课教材更新快、题库更新慢。建议教务处、学院每年修订一次题库。

回复: 目前,两门课正在根据新的大纲内容更新题库内容,今后使用系统后,也会每年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更新。

 

 

问题: “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一天都上这一门课,感觉很疲劳。希望调整课程安排。

回复:学院将在今后的同类课程安排中进行改进。

 

发布日期: 
2016-1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