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238设置

2016425日—520日,学校对2015-2016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通宵教室,5点关门,女生无法回宿舍。

回复:经与保卫处、生乐物业沟通协调,通宵教室从本学期开始,关门时间推迟至早上6:00

 

问题建议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实现全部查重。

回复:毕业设计(论文)重合度检测(简称“查重”),2015届查重比例20%2016届达到50%,今后将逐步达到全覆盖。

 

问题建议大一、大二时就开始进行本科生导师制,这样时间充裕,如大四的学生都忙于找工作等,没有时间完成导师布置任务。

回复:学校于20155月开始实行导师制,12月开展第二轮遴选。主要以大二、大三为主。时间上,学校会逐步调整至每年9月份开展此项工作,更有利于教师对学生的选择、更换,或者大四学生的退出。

 

问题希望新教务系统中的排考座位表功能,在期中考试时就可以使用。

回复:考试座位表的生成功能是建立在排考上面的,目前期中考试不在系统内排考,所以无法生成座位表。

 

问题会计13:课程设置上:(1)希望增加“证券投资学”等与专业相关度高的课程;(2)“水运会计”应为我校会计专业的特色课,但因为是第7学期的专业选修课,故常常因为选课人数不够而开不出来,建议提前安排该课程;(3)希望增加实践和实务类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更利于知识的学习。

回复:12016级培养计划中,分别在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增设“证券投资学”“内部控制”专业选修课。(2)“水运会计”在第七学期都已开出,2017级培养计划拟提前开设。(3)实践课和实务类课程,拟调研后确定整改方案。

 

问题国际会计12:“中级财务会计(二)”“高级财务会计(一)(二)”全放在一个学期,希望可以分散开,以便于理解消化。

回复:2016级教学计划中“中级财务会计(二)”由第六学期提前至第五学期,与第六学期的高级财务会计(一)、(二)课程错开。

 

发布日期: 
2016-06-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