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网上征求意见结果

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8设置

2014年4月25日—5月14日,学校对2013-2014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活动进行了网上征求意见,收集到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如下:

问题:考研教室三间太少,建议延长开放时间。

回复:根据《上海海事大学教室使用管理规定》(沪海大教字【2010】142号)文件规定,各类教室主要用于校内普通全日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课堂教学活动,在保障课堂教学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学可在空余教室自习。随着我校本科、研究生办学规模的扩大,教室容量已不能满足教学需要,因此,学校将对教学区的6间活动教室进行改造,安排正常教学活动。当然学校也会考虑到学生们自习需求,如:在某些教室安排少量课程,以方便学生自习;在每次期末考试时段,从第17周至考试周结束,教学楼教室关门时间推迟至11:00。但绝不允许学生抢占座位和堆放书籍,也请同学们保持良好学习习惯,不要抢占座位。

 

问题:希望教学区和图书馆增加晨读教室。

回复:为满足学生们晨读需要,学校已设立3D106、107、108、109室为晨读教室,开放时间为6:30-8:00。图书馆内已无自修教室,全都是放有开架馆藏图书的阅览室。馆外合适晨读的地方有:靠近智慧湖的亲水平台、图书馆大楼B楼三楼大平台等,图书馆早上8点开门,在此之前可以在馆外的众多区域开展晨读。

 

问题:好的通识课选课选不上。

回复: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学校选课是随机分配的,可能有部分同学选不上某门课程。目前,学校已立项36门通识示范选修课,每门课程每学年要求至少开三个头,以满足同学选修高品质通识选修课的需求。

 

问题:英语特色班开设后,特色班的考试难度大于普通班,不利于考核成绩的公平。

回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初衷是因材施教,使得不同英语基础的学生在各自的基础上获得英语应用能力的提升,因此特色教学模式的学习难度较大是必然的,学校和老师为了开出特色课程,也做了诸多努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同学反映的问题,我们也已经发现,如何既能使同学英语能力获得更大的提升,又能权衡考试成绩对同学的影响,学校会在改革过程中逐步寻求解决办法。

 

问题:目前实验做的少,希望学校能够开放实验室,想做实验的学生提前预约就可以在申请的时间做实验。

回复:学校鼓励各个实验中心向学生开放实验室,且目前实验室管理系统有实验室开放管理功能,但目前账号还未向学生开放,只向教师和实验室开放,学生如果需要预约实验,可以与实验室联系后,由实验室管理员在实验室管理系统为学生进行实验预约的操作。目前正在对学生开放模块做准备工作,包括:开放实验项目和实验室开放的费用预算的核定等模块程序设计中。预计在下学期开学后,准备对学生开放模块进行测试。

 

问题:奖学金项目太少,除了几个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太少。

回复:我校目前46个校外企业奖学金项目,大部分是航运相关企业来设立,而企业在设奖时一般都指定要发给航运相关专业学生,所以,在一些非航运类专业中,学生获得校外奖学金的机会相对较少。在后续的评选过程中,我们会尽量建议企业不要指定专业,给非航运类专业学生更多机会。


发布信息类型: 
发布日期: 
2014-06-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