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在线服务  便民问答

一卡通相关问答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0-09-10发布部门:信息化办公室设置

1、我的卡丢失了,不能考勤、不能吃饭、不能乘车怎么办?

答:卡丢失后,首先要挂失,挂失后可补办一张过渡临时卡,和原卡的功能一样。挂失方式:(1)电话挂失:38283000

(2)多媒体查询机挂失

(3)登陆综合查询系统挂失(www.ecard.shmtu.edu.cn,密码与卡的密码一致)。

2、请问一卡通的初始密码是什么啊?

答:一卡通密码为六位纯数字。第一批教师卡(2007年发的卡)初始密码为666666,之后进校的老师卡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果身份证后6位中有字母则用0代替。


3、一卡通密码和平台密码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能在网上综合查询系统中修改一卡通的密码呢?

数字校园平台与一卡通查询系统是二个独立系统,通过数字校园平台密码登录后,由于身份认证功能集成,无需再次输入一卡通系统密码即可登录。但并不意味着一卡通系统密码就是平台密码,如用户从http://ecard.shmtu.edu.cn登录时则需要输入一卡通系统密码。

一卡通密码不能直接在网上进行修改:由于修改密码需要改写卡上信息,网上查询系统中没有终端设备,无法更改卡芯片上的信息。


4、请问我的一卡通显示的是22.9元,怎么我上网仔细查后是50多呢,哪个更准确?为什么网上查到的和实际不符?

答:一卡通是准确的,由于有些消费设备不是实时联网的(例如车载刷卡机),你在网上查询时,以前的消费数据还没有上传到数据库,数据库中的钱还没有扣掉,所以网上查到的钱要高于卡中实际的金额。等售票员把车载机的流水上传之后,就一致了。

5、一卡通卡片是好的,怎么不能使用了,怎么回事?

答:卡片看起来是好的,不能使用有几种可能:1)、卡片有效期到了,要更改有效期。2)、卡片芯片损坏,此种情况要换张卡。3)、使用过程中被打为了黑卡;出现此问题要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处理。如有问题请拨打38283020。

6、我的一卡通打不开讲台,怎么上课呢!急!急!

答:请老师与电教中心联系,联系方式是:38284880。

7、为什么我考勤刷卡后,平台上查不到考勤记录?

答:可能是由于网络不畅通,导致刷卡的记录没有实时上传到数据库,所以查不到,但是只要是成功刷卡(刷卡时能听到“嘀…”声响,并且绿灯亮)数据就不会丢失,等网络畅通后,会自动上传。

8、我丢失的卡挂失后又找到了,该怎么解挂?

答:如果你没有办理过渡临时卡,则可以在多媒体查询机上或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解挂。如果你丢卡后办理了过渡临时卡,则需要等到七天后,到一卡通业务中心办理解挂并换回原卡。

9、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多打钱了,该怎么找回来?

答:在扣费出错或者有异议时,最好是刷卡时现场提出来,工作人员可以返还刚才扣掉的金额,重新扣费。如果无法现场返还,请事后与现场的操作员一同到卡务中心处理,情况属实,可以返还多扣的钱。

10、如何补办一卡通?

答:如果一卡通丢失或损坏,需要补办一卡通,请持身份证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办理。

11、圈存转帐是什么意思?

答:圈存转账是指自助给一卡通充钱,通过工行的转账机(圈存机),把银联卡的钱转到一卡通上。

12、我校园卡照片与数字平台照片不相符,怎么办?

答:请拨打38284485与老师联系。

13、一卡通卡务中心在哪?图书馆里转了半天也没找到。

答:一卡通卡务中心在临港校区图书馆A301 ,即图书馆大楼正门外的左侧楼梯上面。电话:38283020。


发布部门: 
发布日期: 
2010-09-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