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举办航运数字化、智能化高级国际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0设置

6月8日至10日,学校举办航运数字化、智能化高级国际培训项目,由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上海)、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协办。来自格鲁吉亚、土耳其、埃及、南非、加纳、菲律宾、缅甸、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的50余名海事主管机关、航运院校和航运企业代表在线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施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施欣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对航运业的影响日愈扩大,航运界正大力推进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以提高船队和港口的竞争力和运营效率,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以航运、物流和海洋专业为特色的高等航运院校,正在全方位地跟进航运智能化的发展并为此做出贡献,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此次培训了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在航运界的最新应用,分享和交流各国数字航运、智能航运的最佳实践。

来自深圳海事局、上海海事局、浙江海事局、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等海事管理机构的代表就国际海事组织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的最新成果、海上水面自主船舶的发展、中国船舶交通服务管理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交流,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上海船舶研究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代表分享了卫星通讯、智能船舶、智能港口等方面的技术发展,并通过与学员问答互动的方式帮助学员加深对航运数字智能化的理解和认识。

该项目由上海市教委支持,旨在通过国际培训,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和分享中国海事航运界在智能船、智能港口、海事交通信息化管理、北斗卫星通信等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以及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在航运实践中的各类应用。

学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培训班的研讨与总结,各国学员代表就本国在智能航运发展近况进行了分享交流,感谢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本次项目,为各国在智能航运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奠定了未来的合作基础。

航运数字智能化高级培训项目
施欣副校长在培训班上致辞
撰稿、摄影、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