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学院和部门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1-31浏览次数:49设置

近日,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商船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体育教学部、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及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基建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关于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肯定各学院、各部门2021年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各学院、各部门聚焦学校办学定位和方向,立足各自发展实际,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增强“公转”意识、聚力特色办学、完善治理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发展、打造科研团队、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均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2022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各学院、各部门,一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增强谋事、做事、评事的能力,提升抓管理、抓改革、抓落实的本领,更加自觉地立足学校全局谋划自身发展,以高水平“公转”引领带动高质量“自转”;二要凝练发展方向,提升办学质量。要持续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加大一流本科建设力度。要继续向主干学科集聚办学资源,坚定不移支持主干学科优先发展。要集中力量打造高水平团队,努力形成管理规范、协作高效、能出成果的团队标杆。要不断增强科研实力,推动科研工作实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持续提升。要着力提升人才引育水平,高水平人才引进要注重有效性,人才自主培养要强化系统性,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前瞻性。要勇于深化改革创新,大胆向一切阻碍发展的顽瘴痼疾亮剑,敢于斗争、善于胜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新班子要有新氛围、新气象、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切实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选树师德标兵,严惩师德失范行为。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驰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内控体系,防范廉政风险,开展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问题梳理、任务分解、责任分工, 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合力、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姚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