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应邀出席亚洲船东协会海员委员会第29届中期会议暨2024年亚洲海员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0设置

4月10日,亚洲船东协会海员委员会第 29 届中期会议暨 2024 年亚洲海员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应邀出席并做题为“新航运时代航海类人才培养新策略”的主旨演讲。

李志鹏指出,随着全球化的持续深入与智能技术的日益更新,海员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上海海事大学正多维度、多路径探索面向产教融合的应用型航海技术类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优化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创新专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一批能服务国家战略、适应航运领域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本次会议以“健康、绿色、智能”为主题,由中国船东协会主办,是在当前绿色低碳智能航运发展趋势下推进亚洲海员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亚洲船东协会秘书处、中国船东协会、日本船东协会、菲律宾船东协会、泰国船东协会、印度尼西亚船东协会的代表,以及青岛市、山东海事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远洋运输公司等单位及航运机构的领导、专家、优秀船员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在青岛期间,李志鹏和学校青岛研究院相关同志一行拜访了良禾集团有限公司,看望了在集团工作的校友与实习学生,受到99级校友、良禾集团董事长高志强的接待,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高级船员培训以及校友联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发言
走访良禾集团有限公司
撰稿、摄影、来源: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姚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