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故事片 《我要当老师》在学校放映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0设置

3月27日下午,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学校大礼堂放映,学校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师生代表约700名师生共同观影,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观影现场座无虚席,海大师生们通过荧幕了解电影主人公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院长以及辅导员蒋丽等人的帮助下,确立了职业理想与远大志向,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故事,再现了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向大屏扫码答题,积极参与影片测评,并畅谈观影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该影片令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来自学校商船学院的学生李杰看了影片后激动地说:“看到少年孙恒就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总是和老师作对,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感慨的。尤其电影开头课堂上的混水摸鱼的场景让我印象深刻,很真实,作为老师想让同学们积极地上课、吸收知识确实不是一件易事,这让我更尊敬老师了。”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李云龙观影后表示,“电影中高老师‘我想帮孩子们找到他们自己的人生价值’深深触动了我,我感受到了社会对学生发展的重视。相信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学生们更容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商船学院辅导员陈梦庭深有感触地说:“孙恒做兼职辅导员时,通过耐心倾听、真诚关心来做学生工作,看到这些场景,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工作日常。作为辅导员,我们的责任就是用心去教,用爱去育,这样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引导下找到他们的人生价值,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老师王伯承看了影片后深有同感,他说:“青年教师孙恒不仅在思政小课堂里传授知识,更在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们用青春筑梦。我们思政课老师在教学实践中,时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关键是能矢志不渝,追根探源,贴近学生的生活,了解学生的理想,帮助学生选择并找到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表示,学校组织开展《我要当老师》思政影片放映活动,旨在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为师生们了解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提供新的视角,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近年来,上海海事大学十分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立足学校航运、物流、海洋特色,加强大学生对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的认识,构建立体化、常态化集体备课制度,开展问题导向教研活动,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提升思政课教师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着力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航运时代新人。

《我要当老师》在学校大礼堂放映
《我要当老师》观影现场
《我要当老师》观影现场
撰稿:焦玉玲、欧皆秀 摄影:叶昊哲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宏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