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举办“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0设置

3月20日,由学校机关党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后勤中心党总支联合主办的“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在海大校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贺莉,来自机关各部门、海洋科学和工程学院和后勤中心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Campus Walk开始,由新校建设者基建处赵文明老师讲述校园绿化的生动故事。在行走中赵文明给同学们讲述校园的经典绿化项目,他告诉大家:“有些树上挂着营养液,是因为学校靠海,土质偏盐碱,树木和人的成长一样,需要呵护,通过输液改善土质帮助树木更好的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树为载体、土为基,这也是历史的见证和校训最好的传承。”

为更好地爱绿、护绿,在校园绿化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师生齐心协力,一起开挖基坑、栽植树苗、覆土浇水,在学校“海燕山”上共同种植了40余棵垂丝海棠树。参与的师生党员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认养挂牌活动,写下对海大的祝福和愿景。

来自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李明倩表示,“我深知植树造林对于校园绿色文明的重要性,今日,我们种下这棵小树,期待着它成长为学校增添一抹生机盎然的绿色。希望学校未来持续创新,栋梁成林。”

机关党办组织党支部的郝海光老师表示,本次植树活动传承与发扬了劳动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寄托了师生“奋楫杨帆再出发,勇毅笃行向未来”的美好期许。

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学校每年定期举办植树活动。师生们通过参加Campus Walk活动,倾听校园建设的故事,不仅有助于增强校园的绿化和美化,而且对于校园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Campus Walk讲述校园绿化故事
师生共植海棠树
党支部认养挂牌海棠树
师生员工合影
撰稿、来源:机关党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中心 摄影: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