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航运女性委员会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0设置

3月20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航运女性委员会来校开展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贺莉接待了来宾。

贺莉代表学校对来自航运领域的女性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航运领域的关键技术与科技服务能力带给行业的促进作用,以及学校女同胞聚焦航运,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促进女性在推动行业发展、赋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周红梅介绍了航运女性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委员会将在增强航运女性职业素养和潜力、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引领航运女性全面发展、凝聚长三角航运合力、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及赋能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会上,上海蓝梦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颖,学校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付姗姗,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盈铭分别作“穿越行业周期,探索中资邮轮差异化战略落地”“国际航运+现代海洋协同发展,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能级提升”“国际赋能航运女性全球发展概览”主题分享。

《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总编辑、总经理、航运女性委员会主任委员乌兰琪琪格,欧氏船舶检验(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航运女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幼萍,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时代中国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朝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船舶管理与海事服务分会秘书长王永泓,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学校校友会理事静涛,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航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月美,以及来自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等20余位长三角地区港航物流法律领域的优秀女航运人代表和学校优秀青年女教师、优秀女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交流会。

来访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海大艺术馆、学生服务中心和校友之家等场所。

交流会由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航运女性委员会、学校妇委会主办,校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贺莉致辞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周红梅致辞
嘉宾主题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校史馆参观
撰稿:曹莉琼 摄影:中企视讯 来源:妇委会 责任编辑:焦玉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