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召开2024年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0设置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信访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机关处室、直属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全体信访联络员参加了大会。贺莉主持会议。

宋宝儒指出,信访成因多种多样,要善于运用“情、理、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宋宝儒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要增强信访工作敏感性,加强风险研判;四要树立法治思维,深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防早防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六要做到及时通报,及时处置。

贺莉结合案例分析了信访表现形式、成因及解决办法,并就做好学校信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信访工作合力;三要站稳人民立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会上,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校2023年信访总体情况、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分析了涉及学生信访有关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分析了涉及教职工信访的有关情况。

宋宝儒书记讲话
贺莉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来源:校长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摄影:姚旭 责任编辑:焦玉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