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上海海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索取号:G010-0403000-2022-0030发布时间:2022-10-17发布部门:技术转移中心设置

 

一、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

重新修订了《上海海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上海海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实施细则》,制定完善《上海海事大学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规范科技成果转化程序。

二、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考核

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纳入到学院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包括职务科技成果披露、推介、转让、许可、赋权等,按照一定指标权重,进行考核评价。

三、高价值专利培育

征集筛选2项科研成果进行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筛选6项专利进行市场及知识产权的竞争情况分析,提供高价值培育服务。

四、地方技术转移工作站建设

推进地方技术转移工作站建设,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举办技术需求对接会,走访企业50余家,举办产学研线上线下对接活动12场次,达成合作意向11项。

五、科技成果转化

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项,涉及知识产权10项,转让金额为51.9万。

六、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持续推进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完成了我校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可行性研究,制定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方案及大学科技园的管理制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