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办学性质及学校定位

索取号:G010-0101000-2021-0003发布时间:2021-09-24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设置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是由交通运输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以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行政主管部门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目标定位: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

    类型定位: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

    层次定位:集聚学术研究、应用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形成航运、物流、海洋领域国际化师资队伍,培养相关领域高层次、国际化和创新型人才。

    学科定位:依托工学、管理学等主干学科的集群优势,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成为航运、物流、海洋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高地。

    服务面向定位: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拥有对政府、行业、企业强大的服务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