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办学特色

索取号:G010-0101000-2017-0004发布时间:2017-05-17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设置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致力于培养国家航运业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已向全国港航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大量毕业生,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

学校质量方针为:视教育质量为生命,严谨治学,发扬航运特色,培养一流人才。以“质量工程”为抓手,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

我校作为共建高校,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教育部等23个部委批准,成为第一批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高校之一。

学校除安排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两个水上专业学生上校船“育锋”轮实习外,增加海商法、经济、航运管理等专业学生的航行实习项目,得到学生和社会的好评。

2012年10月,欧盟海事局对我校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情况进行考察评估,评估专家对学校有关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赞誉我校是“海运院校的典范”。同年,学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成为“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