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办学宗旨

索取号:G010-0101000-2015-0005发布时间:2015-03-26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设置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视教育质量为生命,以航运特色求发展,主动适应国家航运事业发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需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航运人才。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突出航运特色,努力提高水平,强化内涵发展,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推动创新、服务社会,扎实推进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

    “坚持育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关心每个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突出航运特色”,就是要遵循比较优势原则,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向交通运输发展,服务航运中心建设,实现航运特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机统一。

    “努力提高水平”,就是要坚持突出特色与提高水平的统一,在突出特色中提高水平,在提高水平中强化特色。

    “强化内涵发展”,就是要坚持质量优先、鼓励创新,将学校发展建设的重点转变到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上来。为国家培养广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大学生,为我国由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